婚姻登记

实施机关:洪山区民政局 

办理时间:周一至周五:上午8:30-12:00,下午14:00-17:00;周六:9:00-16:00 

咨询方式:1、咨询电话:027-87678568、 办公地址:洪山区文治街499号 

监督投诉方式:1、市长热线:027-12345; 2、民政局监察科, 办公地址:洪山区书城路(临)48号九重大厦; 投诉电话027-87385389 

收费依据及标准:不收费 

基本信息

实施机关:

洪山区民政局

申报对象:

事项类型:

婚姻登记

法定期限:

承诺期限:

即办

特别程序及期限:

收费依据及标准:

不收费

证照或批复名称:

结婚证、离婚证

承办机构:

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

备注:

一、受理范围: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我区的国内公民。

二、受理条件:
    结婚:1、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,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。
          2、结婚年龄,男不得早于22周岁,女不得早于20周岁。
          3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禁止结婚:(1)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。
    离婚:1、男女双方自愿。
          2、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,须得军人同意,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。
          3、女方在怀孕期间、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,男方不得提出离婚。女方提出离婚的,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,不在此限。

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
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邮编:430070
主办单位: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    承办单位:武汉市洪山区城市数字化服务中心    网站总点击量: